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問題存在已久,留下來服務的醫師現在面臨高齡化!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陳志成,日前拍下滿頭白髮、駝著背、80歲的外科醫師許志新幫病患縫合傷口的照片,感嘆年輕醫師不肯來,恆春基督教醫院有3位80歲以上醫師,醫師平均年齡62歲,人稱阿公的許醫師沉重地說等年輕人來接棒,但這裡交通不便,月薪比鄰近高雄市少10萬元以上,加上病例少、學習機會有限,年輕醫師只過水,留不住人。

彎著身子慢慢走下樓,他是外科醫師許志新,大家習慣叫他阿公,已經81歲照樣看診,前一刻在急診室幫病患止住胃出血,阿公視病如親,人緣超好,在地人要他別退休,但他天天等著交棒。

張俊堂

醫師許志新:「這邊有年輕醫生來的話,那我真的要退休了,以前的院長因為找不到年輕的醫生來這裡,他知道我退休了,他又叫我來幫他的忙,這邊給我薪水多少我都無所謂。」

小兒科醫師何宗融:「可以有的後備資源比較少,譬如說我們在醫院,我們在急診隨便喊一下,一些次專科或其他自己科內的人就會出現。」

張俊堂

重症轉診天經地義,但第一時間能減緩惡化就能增加一分活命的機會,這是阿公留在恆春救人的信念,但需要年輕人接棒繼續照顧台灣尾。

更多 TVBS 報導
高齡社會正式來臨 台灣也出現「極限村落」
轄區比彰化廣闊 仁愛分局長慰勤要跨3縣
仁愛牙科醫療站成立 偏鄉每週5天有牙醫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葉婉瑜 的頭像
    葉婉瑜

    葉婉瑜的碎碎念部落格

    葉婉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